烈云

我……是个懒癌晚期,你可以催,催了我也不更,但或许我会有点动力。

请外神离我的地球远点3

进坑慎入:本文有cp,男男向,但感情线少得可怜,可以食用。


  主角不是穿书,是旧世遗民,最重要的悲剧是他是格赫罗斯的眷者(倒八辈子血霉才摊上这么一个玩意儿)  


  第三人称叙事,作者文笔烂,别抱太大期望

—————

  1349年 4月

  鲁恩流行起一个老故事,这个故事真的非常非常的老,老到几乎是一个传说,老到所有的老人都听他们的父母讲过。


  “……最后,那个坏商人终于被找到了,人们把他扔上了秩序天平的大盘子里,他的心脏真的好重好重,秩序天平的主人出现了,把坏商人扔进地狱,从此,大家都不怕被坏商人欺负了。”

  深夜,一位母亲合上了薄薄的小册子,亲吻了女儿的额头,“好了,故事讲完,睡觉了。”


  “妈妈,秩序天平的主人是长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小女孩睁着眼睛好奇的问。

  “不知道呢!也许是个很严肃的老爷爷!”

  母亲关掉煤气灯,对孩子露出一个温柔的笑荣。



  每个晚上,总有知道这个故事的家庭都在讲述着关于“秩序天平”的传说,靠着这个,伊曼努尔获得了不少锚点,这可以撑一段时间。


  这是个老故事,也幸好它是个老故事。

  

  伊曼努尔笑了,不然很多人都不会知道这么一个故事。

  其实也要感谢众神的慷慨,祂们没有下令禁止这些故事的流传。

  伊曼努尔为自己的锚制作过很多个故事,甚至很不要脸的抄袭了阿努比斯,并且真的做了一架可以杀人的天平,当然,半神以上无效。


  锚点够了,人性稳定了,可以去神弃之地了。


  远太陨落后,六神庇护部分幸存的人们离开了神弃之地,那之后不久,神弃之地就封闭了。


  但伊曼努尔知道进出神弃之地的办法。起因,还是当时他比梅迪奇还要充沛的人性作祟:

  因不想看到神弃之地的人死绝,选择将粮食带进神弃之地。又因不到真神的实力,带不走神弃之地的人而难过了好久。


  其实有一个办法,那就是唤醒夏娃,也就是萨斯利尔。


  伊曼努尔做不到这种事,或者说他不敢让夏娃苏醒,所以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,让神弃之地有一些活着的气息。


  但他已经一千年没有来了。


  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。以现在的力量伊曼努尔根本不能从神战遗址里直接进入神弃之地。虽然可以坐船进入核心然后进入,但那样太慢了。

  目前最快的办法,是找阿蒙。


  阿蒙难找吗?不难。但如果阿蒙不愿意见伊曼努尔,那伊曼努尔就是翻遍整个鲁恩,也发现不了一只阿蒙。


  所以伊曼努尔冷静的思考了一下,进一家商店买了一副单片眼镜,带右眼的那种。



  那是东区一个贫困的家庭,男人每天都在工地抗着沉重的麻袋,女人在工厂上班,双手被化学药剂染的发黑,可就是这样,他们的生活也没有好转,反而愈发的难过。


  “这位同志,帮个忙怎么样?20磅。”

  此时这一家的男主人被拉住了 。

 

  4张5磅的金钱被仅仅攥在那一家的长子手上,还有一个小的想去摸摸这从没见的大钱。他们的母亲却紧张的握着丈夫的手,一家人心中的忐忑和激动在男主人带上单片眼镜,念出刚刚强行学会的,由古赫密斯组成的句子后达到了高潮。


  念定后似乎没有什么反应,在一家人松了一口气之时,男人却突然正了正那副单片眼镜,对自己的妻子露出一个悚人的笑容。 

 

  “你们是怎么知道这段尊名的。” 

 

  那位母亲吓得差点尖叫,而长子也在此时紧张的护住了自己的妹妹。一只手搭上了男主人的肩:“我告诉的。” 

 

  伊曼努尔露出了真诚的微笑。

  “帮个忙。”


  男主人愣愣的看着伊曼努尔,突然间两眼一翻倒在地上,连同那片眼镜也一起摔碎。


  真是奇怪,这眼镜的质量不会差到一摔就碎吧!



评论(14)

热度(46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