烈云

我……是个懒癌晚期,你可以催,催了我也不更,但或许我会有点动力。

请外神离我的地球远点2

  进坑慎入:本文有cp,男男向,但感情线少得可怜,可以食用。


  主角不是穿书,是旧世遗民,最重要的悲剧是他是格赫罗斯的眷者(倒八辈子血霉才摊上这么一个玩意儿)  


  第三人称叙事,作者文笔烂,别抱太大期望


—————

  风暴之主,知识与智慧之神,永恒烈阳,这三个伊曼努尔因为在远古太阳神还活着的时候就认识,找祂们帮忙不难,顶多事后受到点比较为难自己的要求。


  但是这三个家伙于这种事无用。


  战神是世仇,不是他死就是我活的关系。伊曼努尔想什么也不会去找祂。


  那位机械之神没见过,何况祂出来的时候伊曼努尔已经……算了,不熟;黑夜女神是老乡,可伊曼努尔不敢啊!


  一想到黑夜那时的所作所为,伊曼努尔就从脚底板那里凉到全身。

  能出手的只有大地母神,也只有大地母神才能来干这事了,但愿她别因为巴德海尔的事拒绝我。 伊曼努尔只能这么祈祷。

 

  欧弥贝拉是巴德海尔的母亲,严格意义上来讲,伊曼势尔也是不敢找这位的。触霉头的事情谁想做呢?


  但可借,这位,是耕种人途径的。


  堕落母神分出来的玩意儿,或多或少都有污染,而伊曼努尔敢去招惹这位神明的关键,也在这里——身为格赫罗斯这位外神的眷者,他受到过格赫罗斯的祝福。

  可以清除大部分污染,必要时念诵格赫罗斯的尊名,甚至可以短暂的清除旧日所带来的污染,这正是伊曼努尔手上最大的筹码。

  闹钟的绰号,可不是白叫的。


  这也是他面对欧弥贝拉最大的筹码,也是他的底气。




  大地母神的教会太远了,钱不够去费内波特,只能就近找一个大地母神的教堂。 

 

  贝克兰德的大地母神教堂很少,也应该说在鲁恩,大地母神的教堂都很少。起因也是因为风暴之主和黑夜女神。


  放望去,贝克兰德也只有一座丰收教堂。

  伊曼努尔进入后,便见到一位身材魁梧的神父正安静的祈祷。没有打扰他,伊曼努尔径直走到一个小角落。


  “感谢你,生命的源泉;赞美你,万物的母亲。大地母神,我想同您做一笔交易,和那时的一样,请您相信,这不会给您带来难处。” 

 

  耐心的等待了一会儿;忽然间的,那位神父站起,看向了他。

  弗萨克人的身高确实很有压力,但这位神父的神色颇为柔和:“伊曼努尔先生,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儿,这是母神的旨意。” 

 

  欧弥贝拉答应了?


  伊曼努尔面色不显,神父走进教堂内部。


  几分钟后,神父回来了。他的手上拿着一个铁质黑盒,将其交给伊曼努尔。


  伊曼努尔接过打开,是五个雕刻奇异的果实,带着很浓烈的,大地母神的气味。


  同时,伊曼努尔接收到关于这几个果子的由来和用处:

   吸收了生命泉水的果树变异结成的果实,种下后可以在几天内迅速成长为参天大树,剥除外壳即可用食用。

  而负作用,是种下后每天需要一只生灵充做养分,否则会无差别吞噬周围的生物,直至养分饱和。


  这是神弃之地的储备粮。

 

  伊曼努尔长舒一口气,安心了不少。 


  神弃之地是伊曼努尔来到这个世界一开始生活的地方,也是距离故乡最近的地方。


  伊曼努尔想进神弃之地,不只是为了那里还在苟延残喘的人,还想试试,能不能再挽回一些人性。

  现在他的状态很危险,甚至都有些对自己的名字感到陌生。这让伊曼努尔有了一种紧迫感,他可不想变成什么没人性的怪物。

 

  “母神说,你支付的报酬后再取用。”

  神父的话让伊曼努尔愣了愣,紧接着露出一个笑容。


  “赞美母神,感谢母神的慷慨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  赞美鱼菇

  ps:伊曼努尔并不知道欧弥贝拉已经死了,现在的大地母神是莉莉丝

  知道了也没用,因为这和伊曼努尔有啥关系呢?他又不在乎谁是真正的大地母神。

评论(3)

热度(5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